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

昌爸的工作坊

         
 

 

 

昌爸的工作坊
 

http://www.mathland.idv.tw/

簡介:

 
 

    數學教育是一份幸福、實在的志業,希望學童在生活中發現數學之美,由數學中領略人生的智慧,是昌爸身為數學教育工作者的職志。而如何運用網路學習啟發學童欣賞數學,讓更多的人喜歡接近數學,在昌爸的教學中一直也是挑戰。不過昌爸常常想,數學是來自生活的啟發,當然要將它回歸生活;數學本身就是深具趣味的,當然要呈現出它的趣味性;數學本來就可應用的,我們週遭應用數學的例子,也處處可見。所以本網站內容以呈現數學的趣味性、生活化、遊戲化為主,並提供實驗界面「做中學」,讓學童在體驗操作中逐漸形成數學概念,體驗學習過程中當主人的成就和滿足。讓學童親自參與新知識的發現、討論和分享知識並可獨立解決問題、習慣於數學思考,真正培養思維能力,發展自己的學習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<網頁連結>  <投影片>  <影音>  <思考問題>  <PDF> <聊天室>

 
     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